易博APP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来源:易博APP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稿时间:2020-08-10 05:00:37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另一个网友则感叹:“或许是美国干涉他国大选太多,现在遭报应了,我不希望我们再干(干涉他国内政)这种事了。”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量参与地缘政治和外交事务的政府账号;国家控制的媒体实体;与国家控制的媒体实体有关的个人,如编辑或知名记者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一个网友觉得纳闷:“不对呀,之前中国不都是希望特朗普当选吗?”,另一个网友则调侃称:“或许中国改主意了吧”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中被直接点名的包括:由美国国会提供预算、美国国际新闻署管辖“美国之音”、“自由亚洲/欧洲电台”;法国国营国际广播公司旗下的“法国国际广播电台”;以及曾经受英国外交部拨款、基于立法向用户收费的英国广播公司(BBC)等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报道称,一位参与谈判的欧洲高级官员表示:“没有人希望被拖入改革进程,并从一个刚退出世卫组织的国家那里获得改革大纲。”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对于这个所谓的“报告”,美国各界的解读也是各式各样。美国著名媒体人威利·劳拉试图用这份报告给特朗普表功,他说“中国不想特朗普当选”,证明“特朗普对华政策很有效”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报道提到,德国和法国卫生部向路透社证实,在美国宣布其退出世卫组织的意图之后,德法两国就反对由美国主导谈判。意大利卫生部发言人则表示,关于上述问题,意大利的立场与德法一致。发言人还提到,改革文件的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年8月,埃瓦尼纳曾指责中国情报部门使用“虚假”领英(LinkedIn)账户,大量“勾搭”美国涉密人员,为此,他向领英喊话要求“删除中国建的虚假账户”。但和这次的报告一样,埃瓦尼纳在所谓“领英泄密事件”的指控中,同样没有提供任何证据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记者发现,相关“国家附属媒体的”标签出现在这类账号的个人资料页面,以及每一条发送和分享推文上,并配有图案:国旗代表政府账号,讲台小图标代表官方媒体。目前“中招”的主要为中俄媒体,包括《人民日报》、新华网、央视、《环球时报》、环球电视新闻网(CGTN)与财新网,以及塔斯社、“今日俄罗斯”、“卫星社”等账号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调动完读者的紧张情绪后,埃瓦尼纳的报告又声称,自己部门已经“掌握”了这些外国势力的情况,并称在所谓的“外国势力”中,该部门主要关注中国、俄罗斯、伊朗的动向。